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向6个县级部门、6个村级组织反馈意见

【发布日期:2019-12-16】

经县委批准,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分别对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民宗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医保局、县医院、县行政审批局、县应急管理局等6个县级部门开展了常规巡察,对清仁乡(大板村、大同村)、飞仙关镇(飞仙村、新庄村)、龙门镇(王家村、五星村)等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提级巡察。12月12日至12月13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以下是巡察反馈摘编。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民宗局):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贯彻落实县委工作安排有偏差;党内法规学习贯彻不到位;落实宗教工作精神有差距;落实各级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不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作风不实的现象比较突出;权力清单办事指南更新不及时;“万企帮万村”组织推动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简单化形式化问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三重一大”执行不严格;机关党建薄弱;党的组织生活不规范;干部队伍管理薄弱。在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巡视反馈自查整改工作报告撰写不认真,问题整改工作流于形式。


 

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落实县委保密工作要求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流于形式;学习党规党纪不深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政治意识不强;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作风漂浮;项目实施不规范;履行文化执法和文物管理职责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对下属图书馆监督管理缺失;贫困村文化室建设项目缺乏监管,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干部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党的组织生活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弱化。在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巡视巡察整改不够到位。

县医保局党组: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意识形态工作薄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不健全;队伍建设滞后。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组核心作用弱化;党组会与行政会混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形式化,超范围签订责任清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依然存在;部分工作制度不规范,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班子会记录没有体现“一把手”末位发言;基层组织执行工作不力;未建立党组织谈心谈话制度,上党课流于形式。

县医院: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意识形态工作薄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薄弱,工作安排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形式主义依然存在,部分内控制度、职责未及时更新;确定审计机构未体现竞争性,存在廉洁风险。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落实制度不严不实;党建工作不力;选拔任用干部不规范。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方面,县委第一巡察组延伸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个别事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不坚决;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执行有差距。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弱化,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单位内部制度建设缺失,执行不到位;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指导偏软偏弱;工作作风不严;审核监管缺失,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个别采购工作不规范,履行合同不严谨。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差距;“三重一大”相关制度执行不到位;支部党建工作弱化,未抓常抓牢;支部选举工作不规范;个别同志未按时缴纳党费;培养党员作用发挥不力;对窗口人员管理不到位。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意识形态工作执行有差距。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组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严;职能职责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对个别乡镇指导偏软。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三重一大”落实不到位;执行末位发言有关规定不严格;“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未按时上好党课;党员管理不到位;党员阵地建设不规范。

清仁乡大板村: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村村响”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的领导弱化;工作作风不实,开展土地租赁工作不扎实;处分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党费收缴不合规;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基础较差;执行“三会一课”不严格。大同村: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村村响”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的领导弱化;工作作风不实,开展土地租赁工作不扎实;返还群众集资款不及时;处分执行不到位;自主实施项目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财务管理不规范。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不足;党费收缴不合规;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基础较差;执行“三会一课”不严格。

飞仙关镇飞仙村: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执行中央广播电视“村村响”政策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薄弱;政策宣传不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工作餐三单不齐;财务管理不规范,老协活动经费拨入个人账户;违反政府采购程序购买办公用品;集体收入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脱贫攻坚项目实施不规范。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大额资金支付未经集体研究;未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支部大会、支委会与村委会记录混记;干部担当作为不够、漠视群众反映的问题。新庄村: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执行中央广播电视“村村响”政策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薄弱;政策宣传不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工作餐三单不齐;违反政府采购程序购买办公用品;集体收入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一事一议”项目实施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脱贫攻坚项目实施不规范。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未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支部大会、支委会与村委会记录混记;干部担当作为不够、漠视群众反映的问题。

龙门镇王家村: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有打折扣情况,个别问题绕道走;思想教育、理论学习工作重视不够,对意识形态领域知识学习有所放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建工作不扎实,未实事求是反映组织生活;工作作风不严,村级日常管理落实不到位;监督程序执行不严,存在监督缺失缺位的情况;村级公共运行资金统筹使用不恰当,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民主决策落实不到位,“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应议未议事项仍然存在;党支部在培养党员方面不严肃;党员管理不到位,教育管理松懈;落实组织生活要求不严;担当作为还存在不足,村级管理中有缺位现象。在落实巡视整改方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够严实。五星村: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方面,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有打折扣情况,个别问题绕道走;思想教育、理论学习工作重视不够,对意识形态领域知识学习有所放松;脱贫攻坚工作还不细致,措施不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工作作风不严,村级日常管理落实不到位;监督程序执行不严,存在监督缺失缺位的情况;村级公共运行资金统筹使用不恰当,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党支部在培养党员方面不严肃;党员管理不到位,教育管理松懈;担当作为还存在不足,村级管理中有缺位现象。在落实巡视整改方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够严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