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芦山县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发布日期:2019-12-13】

     近日,芦山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松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原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总章程,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的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认真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尊严。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进一步提高对学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增强带头用法、普法的责任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法治观,把学法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要强化示范引领,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起好示范带动作用,强化自身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坚持把学习宪法法律法规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高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贯通运用宪法,不折不扣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带头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做宪法执行的表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