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2】

2018年9月7日下午,中共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开慧出席动员部署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健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经县委批准,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将于2018年9月25日至11月8日,集中对县体育局、县芦投公司、县工商和质监局、县档案局、县公安局、县粮食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方式,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各巡察组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要始终坚持成果运用,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原则和标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巡察职责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明确凡是损害老百姓利益的具体问题、涉及基层组织责任不落实的业务问题等都是政治问题;要把“三大问题”“六个围绕”作为政治巡察的主要监督内容;要查找管党治党中的不足和漏洞,督促整改、促进工作,实现政治巡察效果。二是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在巡察工作质量上见成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六个围绕”开展巡察;要推进制度创新、方式创新、手段创新,推动县委巡察工作不断深化发展;要深抓整改规范,在巡察报告上提高质量,在反馈环节直指问题,在整改环节解决问题。三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放大巡察利剑震慑效应。被巡察党组织要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县纪委监委要及时优先处置移交的问题线索,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县委组织部要积极主动抓好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违反换届纪律以及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问题的集中整治;县委巡察机构要把各级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督查的重要内容,持续强化再监督。对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

参加会议的有第五轮巡察对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派驻被巡察党组织纪检组(筹)组长;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相关支持配合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