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04】

2018年6月4日上午,十四届芦山县委第四轮巡察(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开慧出席动员部署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健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经县委批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将于2018年6月下旬至7月下旬,对双石镇党委、太平镇党委、大川镇党委、县委农工委、县农业局党组、县住建局党委、县发经局党组、县交通局党委、县林业局党委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并按照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62次(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计划》,正式启动行政村(社区)全覆盖巡察,同步开展了石凤村、双河村、西川村、兴林村、钟灵村、春光村、快乐村、小河村、三江村等9个村级党组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首轮巡察工作,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开启芦山巡察工作新篇章。

会议指出,在我县正式启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县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芦山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问题、补短板、强震慑,为脱贫攻坚扫障碍、建秩序、打基础,努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率先致富奔康。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专项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全体巡察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二是精准聚焦监督重点,全力推进专项巡察工作。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务必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问题导向和压力传导,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扶贫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自觉坚定接受监督,保障专项巡察顺利完成。开展巡察,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县委交给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广大巡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实现“率先高水平全部脱贫”,加快建成“秀美芦山·生态强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组成员,第四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委(纪检组)负责人以及被巡察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