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芦山县:多举措监督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2】

为确保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工作的顺利进行,芦山县纪委监委多举措全程护航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工作,为缺额补选有序依规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纪律宣传,确保缺额补选环境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通过召开缺额补选风气监督专题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督促指导双石镇一选区等九个选区规范缺额补选程序,严明工作纪律,把好缺额补选工作各个关口。要求各选区通过召开培训会、推进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大力宣传缺额补选相关纪律规定,确保各选区及其工作人员熟悉缺额补选相关工作纪律。

强化督查指导,确保缺额补选工作有序推进。为确保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县纪委监委对各选区的选民登记、代表提名、候选人的审查等工作环节进行全程参与督查,确保选出的代表符合要求。

强化执纪力度,确保缺额补选工作公正民主。为确保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公正透明,各环节规范有序,产生代表群众认可满意,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缺额补选风气监督,做到“有举必查”,凡有群众举报,认真核查,对违反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11月21日,县纪委监委派出由县纪委常委祝启伟带队,特约监察员胡清强和县纪委组织部、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的现场风气监督组,对各选区选举情况进行全程现场监督指导,整个选举工作严格按程序进行,没有发现有违反纪律的行为,此次选举共补选出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7名。